当前位置:

关于举行2014级新生逃生演练通知

   时间:2014年09月19日 09:5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了让广大师生深入地了解自然灾害逃生常识,切实树立起安全逃生意识,真正掌握好安全逃生知识,并初步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我校定于2014年9月22日在学校诚园、兰园学生公寓举行2014级新生逃生演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演练工作小组:

为确保演练工作顺利、有序的进行,特成立逃生演练工作小组:

组 长:夏卫东

副组长:蒋江南

成 员:保卫处、后勤处、学工部、各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深圳航天物业管理公司贵州师范学院分公司负责人。

二、演练时间

时间:2014年9月22日14:00—15:00

演练地点:诚园、兰园学生公寓

参加演练人员:全体2014级新生

三、演练流程:

1.保卫处根据演练模拟情况实施紧急疏散,以广播形式通知学校诚园、兰园内人员进行紧急疏散。

2.诚园、兰园人员在听到广播后,由高楼层至低楼层有序疏散,保卫处、后勤处工作人员现场实施救援和警戒,由消防科工作人员指挥10名物管保安进入火场救援。

3.演练结束后,全体人员统一到学校运动场集合,由夏卫东助理对本次演练进行讲评。

四、工作要求:

1.军训教员和辅导员负责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出安全要求,保证疏散过程中的安全。

2.宿舍楼各楼层工作人员听到指令后,立即将疏散通道打开。

3.教学楼和学生宿舍内每层楼的每个楼道口安排一名保卫处人员负责疏散,确保人员安全。

4.各应急疏散门,由学校物管保安打开,并负责引导疏散。

5.10名义务消防员组成应急分队。

6.使用烟雾弹、警笛等,制造现场气氛。

7.所有参加演练人员要求全部着军训服装。

疏散演练注意事项

1.所有参演师生,必须听从指挥,按指定路线有序疏散;

2.按先低层、后高层的疏散原则,有序撤离到指定位置;

3.各楼层导护人员(保卫处工作人员、辅导员、宿管员、校卫队员)要在楼道内有序疏导学生,防止在疏散过程中发生拥挤、踩踏现象;

4.学生在演练过程中不准穿高跟鞋、拖鞋,演练开始后用毛巾(自备)捂住口鼻,低姿势前行,不准乱跑、乱喊、打闹、拥挤,以免造成混乱或意外伤害;

5.学生在下楼梯时成两路纵队靠右撤离,自觉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6.因身体原因不适宜参加演练的学生尽量不要参与;

7.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因工作失误造成意外伤害或安全责任事故的,将追究责任。

保卫处 学工部

2014年9月19日

上一条:关于继续开展2014级新生入学集中教育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