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 辅导员博客、博文评选活动通知

   时间:2014年09月29日 10:0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各基层党委、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网络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4〕38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高校辅导员博客建设的通知》(黔教办社〔2013〕19号)的要求,增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科学化水平,同时以辅导员推动学生广泛开展学生学习风气建设工作,形成“立志勤学,知行合一”的优良学风。我校决定开展2014年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

本次评选分博文评选和博客评选两部分,我校专兼职辅导员的工作博客、博文均可参评。

二、评选时间

2014年10月下旬-11月初

三、撰写主题:

各学院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中心工作的指导思想下,结合学校实际,辅导员撰写在班级、团队学风建设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学风建设途径和手段、学风建设有效平台和载体、育人立德树学风的经典事例或下一步学风建设工作的构思等。

四、评选流程:

本次辅导员博文、博客评选活动由作品提交、初评、复评三个阶段组成。

(一)博客评选流程

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注册后的老师,个人博客地址为:http://uzone.univs.cn/blog加用户认证号.html。(如http://uzone.univs.cn/blog/2679309.html)博客的评选由学工部对博客访问浏览数、评论数、页面设计等方面由专家评审进行评审。

(二)博文评选流程

1.博文报送(10月25日之前)

参评辅导员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社区开通博客并发表博文后,在“个人空间”点击“日志”,进入“日志管理”栏目点击“活动”按钮,按照提示从思想疏导、班组工作、形势教育、就业成长、社会实践、心灵导航、学习辅导、生活指导等方面中选择一项,点击“发布”即完成该篇博文的作品提交。

2.初评、复评及结果公示

(1)评审分为初评和复评。

初评阶段凡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注册用户均可登陆自己账号对博文进行投票;点击参评博文页的“投票”按钮为该博文投票。每个IP每天对同一篇博文最多投一票。

根据投票、回复、点击情况计算博文,得分前10名的博文、前3名的博客进入复评阶段。辅导员积极组织学生浏览自己的博客并号召学生参与投票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增进师生认同感,拉近师生距离,增强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复评阶段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的方式,按博文和博客的思想性、实效性、创新性、互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和评议。

(2)结果公示。

获校级优秀博文、优秀博客的名单将在学校进行公示并宣传推广。

(三)评选结果报送(11月初)

学校将根据报送比例评选出优秀博文奖、优秀博客奖若干名,并推荐优秀博文、博客代表学校参加2014年度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

四、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辅导员优秀博客评选是高校网络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加强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措施,各基层党委要充分发动辅导员积极参与,做好遴选、举荐等工作。

(二)辅导员博客内容结合学风建设主题,积极向上,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原则,努力增强对大学生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以及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三)请各学院在10月10日前报送院级新进专兼职辅导员的博客地址(加盖学院公章纸质版)到学工部官鹏飞老师处,同时发送电子版。

(四)各学院推荐报送4篇辅导员博文,字数300-400字,文体不限。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网络提交报送截止时间为10月30日。

附件:辅导员博客信息登记表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4年9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继续开展2014级新生入学集中教育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