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4年12月01日 09:5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各基层党委、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大学生网络知识安全教育,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的网络素养,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结合《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参加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黔教办函﹝2014﹞188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现将有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二、活动时间

2014年12月1日-12月3日

三、活动内容

(一)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由各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网络答题,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组织高年级学生学习网络知识相关内容,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积极组织2014级新生登陆http://www.univs.cn/(中国大学生在线网),进行网络答题并记录活动开展情况。

(二)开展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各学院开展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网络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和网络方骗技巧,倡导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使学生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日常网络生活需要遵守的准则,特别是加强沉溺网络的问题学生的教育。

(三)“网络启明星”体验活动

请各学院配合此次体验活动,组织学生登录体验网址http://waqmx.360.cn,积极动员学生参加此项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

三、相关要求

(一)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好学生参与以上活动,本次系列活动要积极利用多种媒体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形式可灵活多样,鼓励学生团体以及班级开展创新活动。

(二)活动结束后,学校将汇总整理各学院的活动记录材料,报送校领导审签后上报省教育厅。请各学院将开展的活动记录情况电子档于2014年12月3日(周三)前发送给学工部学生管理科官鹏飞内网邮箱。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4年12月1日

上一条:关于选拔辅导员参加第二届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 能力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 辅导员博客、博文评选活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