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举办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0:2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1年4月23-24日,由我校教务处、地理与资源学院共同举办的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地理与资源学院召开,来自惠水县教育局、瓮安中学、贵阳市第28中学等全省基础教育一线的教育行政管理人员、校长、地理教师代表出席本次研讨会,我校教务处处长邓琴、地资学院在家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专业教师、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由地理与资源学院副院长罗光杰主持。

研讨会上,地资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亚平致开幕词,对来自基层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罗光杰介绍学院发展历程、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基本情况,对本次会议的目的和任务进行了安排。邓琴结合国家高校师范生教育改革趋势和地理科学专业师范认证需求,对研讨会的主要任务进行了说明。我校地理科学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系主任樊云龙详细介绍了目前正在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基本情况就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需求进行会议调研,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合理性进行了评价,并认真听取基层参会代表意见建议。罗光杰就地理科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2018级实习改革与具体安排、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事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

会议期间,围绕地理科学专业人才需求、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实践教学改革、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的主题,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在中学地理教育教学工作者应该具备的基本能力、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的综合素养要求、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新形势新任务、课程资源开发等方面形成了许多共识与意见建议,为我校精准把握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需求,科学编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高质量应用型师范生提供了很好的支撑。

最后罗光杰和邓琴分别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感谢基层学校领导及地理老师们百忙之中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我校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献计献策,希望继续保持互助合作关系,共同为培养地理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现场

 

 

邓琴作说明

 

 

吴亚平致开幕词

 

罗光杰主持会议

 

 

听取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介绍

 

参会人员交流发言

 

 

与来自基层的代表合影


地理与资源学院

文:董慧琳/图:罗璇  审核:吴亚平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2019-2020年立项大创项目结题评审工作
下一条:致力劳模、工匠精神 树新时代贵州精神——地理与资源学院基层工会观看脱贫攻坚电影《筑梦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