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源环境系召开公考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0:4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610日,由地理与资源学院资源环境系主办的第一次公务员考试经验交流会在宁静楼325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旨在通过交流公考经验,调动低年级尤其是2022届学生公考热情,促进学院毕业学生就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亚平教授、资源环境系系主任刘蕊博士、四位2021届通过公务员面试(其中两位为选调生)的毕业生及农业资源与环境181920级有意向公考学生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蕊主持。

此次交流会分为经验交流和互动解疑两个环节。会议伊始,由吴亚平发表简短致辞。他肯定本次会议是一次有针对性、真正关注同学们切身需要的好活动,并对能来参加会议听取公考经验的低年级学生表示很欣慰,鼓励大家要积极向学长学姐们学习,其次他又仔细地分析了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学生的就业动向,指出当前本院本专业的应届生公考占比不大,学生参加公考的积极性有待提高,他强调不论是即将毕业的还是其他年级的学生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要有明确的目标理想,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在日常的学习中不断积累专业知识加快自我成熟,立志毕业后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紧接着由四位通过今年公务员面试的应届毕业生肖天一、赵超超、范茜、杨胜兰结合自身经历依次从公考形式、公考流程、考试内容、岗位选择、备考资料选择、行测和申论复习方法、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会上学长学姐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为前来学习经验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场详尽的交流分享风暴,每一位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后都迎来了热烈的掌声。经验交流结束后,四位学长学姐耐心解答学弟学妹提出的问题,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对他们的公务员备考起到积极的帮助作用。

最后,刘蕊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强调前来听取经验的学生们应该感谢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这是我院第一次组织的公务员考试经验交流会,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大家要从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中汲取公考的知识和方法,争取在明年创造新的辉煌,继续为下一届做经验分享,一届一届的将这个优良传统延续下去。她指出,作为本专业的学生不必妄自菲薄,我们学的知识杂代表我们的知识面广,这对于公考和以后的就业是有帮助的,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早做公考计划,不打无准备的仗。她最后表示对本专业的学生寄予了殷切的厚望,祝愿所有选择公考的学生们能够一路披荆斩棘,成功上岸。

近年来我院就业工作坚持联系社会需求和学生实际,不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做好市场调研。注重学生就业竞争力的培养,加强创业教育,不断提高人才综合素质。此次交流会正是基于此工作原则而组织召开的,相信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将就业、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之中,通过资源环境系师生的共同努力,将进一步切实为学生做好就业服务,促进专业毕业生就业,保障人才输出。


 

吴亚平书记致辞


 

肖天一学长在分享公考学习方法


 

赵超超学长在介绍公考形式


 

范茜学姐分享阶段准备心得


 

杨胜兰学姐分享公考心得


 

系主任刘蕊在做总结

 

文:范茜  图:刘蕊/肖天一  审核:吴亚平

 

上一条:“亲爱的地·旅人”—暨地理与资源学院2021届毕业生晚会
下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18级地理师范生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