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资源与环境省级一流专业实践课程新探索

                             ---- 城市与农业环境综合实践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09:1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269日,地理与资源学院2020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以下简称农资环)全体同学,在资源环境系系主任刘蕊、任课老师任军等四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贵州省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以下简称实训中心)开展课程校外实践课程。

整个课程包括理论讲解、实操和参观三部分,分别由任课老、实训中心技术员和全体学生完成。首先,参观温室基地。一号温室内设有天瀑;鱼菜共生球;岩棉栽培架-西红柿;水肥一体机栽培;平行管栽培快速生快菜;玉米苗床;播种机-适用于小种子;小型植物工厂-全自动定时开关控制植物生长所需的光照温度等装置。二号温室设有鱼菜共生;植物墙-墙上为植物所构成的二字,阐明了将线段化手段将农业技术带到生活中去;A字架装置、旋转栽培台,目的是为了让不同位置的植物都能获得同样的光照;雾培;以虫防虫等技术。三号温室起到宣传作用,以国内外示范性农业案例根植农业,展现现代农业之美。

温室讲课

随后,同学们分组进行实际操作,包括:拱形桥PE管道的安装和撤掉、用花盆种植玉米移苗、U型管苋菜换种、基质混配均匀装箱(用药品消毒杀菌)等项目,并从中学习相关知识即以运用。

实践操作

中午经过短暂的休息,实训中心技术员指导我们参观了实训中心。在此期间了解到关于历史回眸、执教巨变、牢记嘱托、奋起职追等方面的知识,看到不同类型的文化并感受中国特色发展的力量。其次,同学们参观体验VR。最后参观实训中心外的贵州整体布局及各个地方的特色建筑,并合影留念。

参观实训中心


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感受到农业技术进入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了解到职业教育的全方位对外开放,实现了贵州对外的互联互通、合作共赢,也重新认识了贵州发展的历程。此次活动以实习实践的方式促进智慧农业专业人才培养,助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更好地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共同培养造就复合型的智慧农业创新人才。

综合实践

文:冯春会/赵志猛

图:刘蕊/范晶/任军

审核:王万强/邓家彬

上一条: 地理与资源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开课系列活动<一>
下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举办“地载青春,和理一起”主题毕业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