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在贵州省2022多彩贵州·生态

振兴生态环保低碳项目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1:4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617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社会联络部主办,贵州青少年融媒体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贵州省2022多彩贵州·生态振兴生态环保低碳项目大赛在全国青少年贵州营地如期举行。我院菌棒炭对电解锰渣上甜象草生长及CO2排放的影响项目荣获全省三等奖和全场最佳人气奖

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共推报5个项目参赛,经省级复评,最终全省有20个项目入围省级决赛。其中,我院菌棒炭对电解锰渣上甜象草生长及CO2排放的影响研究项目创新型垃圾分类”2个项目最终突破重围进入决赛。

菌棒炭对电解锰渣上甜象草生长及CO2排放的影响项目在指导老师罗洋、罗绪强、任军的精心策划下,通过核心成员曹俪壤、何龙丽、段紫嫣、高丽文的不懈努力,在实验的基础上,结合野外调研活动,采用以废治废的思路,将本科所学专业知识和生态文明建设背景相结合,构建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复合模式,探讨菌棒生物炭作为改良剂对电解锰渣上能源植物甜象草的生长及CO2排放的影响,为废弃菌棒的资源化利用、电解锰渣堆场的生态修复以及生物质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参考。

 

项目答辩现场

颁奖现场

 

/图 曹俪壤  审核/王万强

 

上一条:自然地理系考查贵阳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下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开课系列活动<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