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理与资源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开课系列活动<二>

郭金梅老师《农业微生物学》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0:3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窗体顶端

地理与资源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开课系列活动

郭金梅老师《农业微生物学》

6月14日上午10点半,郭金梅老师主讲《农业微生物学》课程中的内生菌部分内容,从内生菌的生活形式、存在部位及其迁移过程,以及不同植物间的对照出发,最终得出内生菌在农业生产中的意义。通过郭老师形象生动的讲解及PPT的实图展示,引发了同学们丰富的思考,成功将学生的思绪带动到老师的授课路线上,真正把课堂的舞台从老师转变成了学生,有利于加深同学们的记忆,充分理解消化课堂内容。课上还结合了课堂互动、以及最后课后实践安排等环节,不仅需要学生理解书面内容,更要掌握真正的实操,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这一系列讲解生动巧妙的将内生菌这种肉眼难以观察到的生物,完美的展示在了同学们的眼前。本次课程,郭老师授课生动活泼,有深度,既激发了学生兴趣,又让学生由浅入深学习了相关知识,收获良多。在讲学过程中,不断加强了学生的参与感,同学们积极参与,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整个教学过程内容清晰,目标明确,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资源环境系主任刘蕊副教授组织研讨,学院督导林华副教授、范晶副教授、张其芳副教授、曾璐老师,地理科学系主任参与听课、评课,提出了许多中肯、切实的建议。

郭金梅老师授课现场

督导点评

同学们积极发言

/文达 图/董慧林、阳霜

审核/吴亚平

 


 

上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开课系列活动<三>
下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内诚于心 外信于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