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理与资源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开课系列活动<三>

许冲老师《地质学基础》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0:5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窗体顶端

 

 

615日下午2,许冲老师主讲《地质学基础》中矿物的基本概念,首先从战略性矿产出发,介绍了我国的金属和非金属目录以及美国2018年到2021年的关键矿物清单,还对我们贵州省的矿物资源分布做出来详细的讲解,通过播放铜仁松桃的锰矿的小视频,加深同学们对贵州省矿物的认识。其次是教同学们在野外如何辨别矿物的类型。主要是依据矿物的硬度来进行辨别。最后是一些关于矿物属性的一些基本概念。课程主要以学生为主导,老师为导向,授课方式灵活,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在教学过程中,时常穿插思考题,加强学生的参与感,同学们也积极的回答许老师提出的思考题。许老师多次强调理论应与实践相结合,野外工作的辛苦,辛苦只是过程,经历之后才会蜕变。

课后,地理科学系主任龙拥军教授组织公开课研讨,学院督导张其芳副教授参与听课、评课,提出了许多中肯、切实的建议。

 

许冲老师授课现场

督导点评

同学们积极发言

/周林 图/阳霜

审核/吴亚平


 

上一条: 地理与资源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开课系列活动<四>
下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开课系列活动<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