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理与资源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制度

   时间:2018年09月01日 08:4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开放实验室建设目的:

为提高我院实验实训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技能,充分发挥教育教学资源,提高实验室使用效率,决定向本校学生开放我院部分实验实训室。由于我院实验室所能开设实验和实训项目均有较高的专业性,因此本阶段仅向我院学生开放。

2、 开放实验室的确定

由于我院多数实验实训室任处于建设期间,本阶段开放的实验室有:土壤与作物实验室,环境科学特色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下阶段开放实验实训室的确定有实验管理办公室提出建议,有分管院长审批后,由该实验室管理教师负责制度本开放实验室的具体的管理细则,确定所开放的实验实训项目以及开放时间。

3、 实验室开放的对象:

① 、承担相应学生科学研究项目的学生

② 、参与本院教师科研项目的学生

③ 、其他学生

第③类学生只能开展开放实验室所确定实验项目。

4、 开放实验室使用申请流程

①、②类学生使用开放实验室,首先由指导教师向实验室管理办公室提出纸质申请,申请内容包括使用时间,使用人数,使用的仪器设备名称以及科研项目类型等。经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同意后方能使用;其他学生申请使用开放实验室需先与实验室管理教师联系,取的其书面同意后再向实验室管理办公室提出纸质申请。

5、 开放实验室使用时间

除实验课程和仪器设备检修时间外,①②类学生均可使用;第③类学生只能在实验室规定的开放时间内使用。

6、 开放实验室使用规则

① 、进入开放实验室的学生必须遵守《地理与旅游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实验室守则》。

② 、学生使用过程中造成仪器设备损坏的按照《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学和科研仪器设备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处理。

③ 、①②类学生实验过程中所用耗材由其科研项目经费中支出,第③类学生使用的耗材由学院实验室提供。

④ 、学生在使用开放实验室钱必须经其指导教师或实验室管理教师指导后才能使用;学生使用单价超过10万元以上的设备,必须有指导教师或实验室管理教师在场。

⑤ 、学生完成实验后必须清洗仪器和设备,将设备、药品等放回原位,打扫卫生并填写实验室使用记录本和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本后才能离开实验室。

⑥ 、对违反以上规则和我院其他实验室管理规则制度的学生不得再次申请使用开放实验室。

地理与资源学院

2018年6月

上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教学和科研仪器设备管理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