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协会

   时间:2015年10月15日 12:4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学院环保协会成立于2007年4月22日,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地理与旅游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大力支持下,由地理与旅游学院的环保爱好者所成立。本协会是全校性的学生社团组织,挂靠于地理与旅游学院,由地理与旅游学院专业老师作指导,校领导担任名誉会长和顾问。

协会的宗旨及目标是:学习十七大精神,以“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加强自身建设,美化校园,绿化家乡,立足学院、辐射贵阳地区。

我们的誓言:致力于环保知识宣传,致力于倡导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致力于亲身践行环保活动,为环保事业释放着自己微弱的光和热,坚信“点滴之爱,可以燎绿”。

本协会由主席团、秘书处、宣传部、组织部、外联部五大部门组成。协会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是本协会的最高权利机构,它的常设机构是协会委员会。

作为公益性学生组织,虽然我们的力量是微小,但是我们坚信只要我们脚踏实地、不断努力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来保护我们的环境,我们就能将事业环保志愿者不断发展壮大下去。我们相信天空永远是蓝色的、空气永远是清新的。

部门介绍

贵州师范学院环保协会常设机构由主席团、秘书处、宣传部、组织部、外联部、策划部、计财处组成。

(一) 主席团:

主席团负责全会的全面工作。(会长必须是地理与旅游学院在校学生)

(二)秘书处:

秘书处负责组织会议的召开,整理协会资料、会议记录,收集活动照片和文章编写等。

(三)宣传部:

宣传部负责宣传、传播协会相关精神及指导思想,对外宣传本协会。

(四)组织部:

组织部负责协会成员的发展工作,负责委员身份记录等一系列人事组织及管理。同时负责协会实践活动的组织纪律。

(五)外联部:

外联部负责与其他协会联合搞活动,协助校外联工作,负责与贵州各高校外联工作,争取协会资金来源的多渠道。

(六)策划部:

策划部负责协会工作开展计划及方案,为活动开展策划谋略。

(七)计财处:

计财处负责协会经费、财务的管理,实行二人分工合作制,即计财处负责保管存折和现金,公费开支须会长及副会长签字通过,协会会长或副会长负责密码管理和账目。

上一条:文化旅游协会
下一条:文化旅游协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