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协会

   时间:2015年10月15日 12:4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协会简介

本会名称为贵州师范学院文化旅游协会, Guizhou Normal College Culural Tourism Association(缩写为CTA)。由历史与社会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经济与政治学院学生在学院及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成立的,由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在自愿平等的基础上参与组成的全校性学生社团,是非营利性的合法组织。

协会宗旨

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繁荣校园文化,为广大旅游爱好者提供联谊活动的条件,提供旅游信息并开展各项活动,让学生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锻炼体魄和意志,学习旅游知识,熟练专业技能,培养管理能力,并增强其对社会的适应能力。

各机构职能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同学,保障协会正常运作。本协会特设立以下部门:

主席团

(1)讨论和决定本会的工作方针与任务;

(2)组织本会的常规活动,并开展各种积极向上的活动;

(3)反映会员对本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执行学校社联的决议。

秘书部

(1)协调协会其他各部门的运作;

(2)每学期初向主席团、及会长提交该学期各部计划;

(3)统筹处理协会日常事务;

(4)管理文旅协所有历史文档及该届文档资料;

(5)定时向各部会议记录员收会议记录,进行协会内务的公告;

(6)每次活动后向各部收活动策划书、工作计划和各类协议书、活动照片等,随时供主席团查阅;

纪检部

(1)检查协会财务状况,查阅账簿和其它资料,并有权要求理事会报告协会的活动情况;

(2)对协会成员违反协会章程的行为进行监督;

(3)当协会成员的行为损害协会的利益时,要求予以纠正;

(4)提议召开临时全体大会;

(5)修改本会章程;

(6)负责每次活动的考勤及记录。

公关部

(1)负责开拓和维持与校内外各媒体、校内各院、社团及其他学校的沟通联系;

(2)负责和相关旅游部门的协商,寻求支持;

(3)与商家商谈合作事宜,撰写完整的合作策划书,为文旅协的各类活动的开展筹集必要的资金;

(4)协助协会杂志的制作。

导游部

(1)全权负责文旅协旅游事宜、校内游接待等各项业务,管理线主及导游,保证协会每条短线的质量与安全;

(2)组织开发新的业务及线路;

(3)负责对协会内部干事的导游培训;

(4)与公关部一起负责开拓和维持与社联、校内外各媒体、校内各院、社团、其他学校、赞助商和相关旅游部门的联系。

采编部

(1)负责彩图大板、横幅、海报、传单的制作、杂志、班级游小册子的排版;

(2)负责大小活动中的宣传活动的方案的策划设计和具体实施;

(3)参与文旅协网页的制作、维护与更新,以建设文旅协的网络咨询平台(其中,网站资料更新周期为30天,每月一次的更新资料包括文旅协短讯、活动总结、旅游常识等);

(4)参与管理文旅协电子版资料,管理文旅协网站以及联盟网站、论坛;

(5)负责协会活动中的摄影美工活动,并负责活动的总结与新闻报道工作。

文艺部

(1)承办和组织各类的大型的晚会,在活动中不断的创新和积累经验;

(2)与各个社团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和紧密的联系,在坚持自己的精品活动同时也协助其他部门;

(3)善于发现和培养文艺骨干,注意充分调动其积极性;

(4)加强本部部员的自身建设,严格要求,培养高水准、高素质的社团干部,增强本协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为本会增光添彩。

组织部

(1)负责协会培训班的组织工作;

(2)组织、策划协会活动开展;

(3)负责审查各项开支,密切与各部门的联系;

(4)负责组织财会人员搞好财务核算,正确、及时、完整地记帐、算帐、报帐,全面反映给主席团,及时提供真实的财务核算资料;

(5)负责做好资金管理,保证日常合理开支需要的供给;

(6)正确合理调度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协调各部门搞好经济核算,为协会发展积累资金;

(7) 定期和主席团、公关部对账。

会员及社团干部

凡贵州师范学院注册的本科生、专科生,不分民族、性别、信仰,均可成为本会会员。

会员的基本权利:

(1)对本会工作有讨论、建设和批评的权利;

(2) 有参与本会所举办活动的权利;

(3)协会会员可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4)会员可参与协会内部一切培训;

(5)对协会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主席团的工作进行监督。

(6)协会内部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会员的基本义务:

(1) 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和本会章程;

(2) 会员接受本会安排的工作;

(3) 会员按规定缴纳会费;

(4) 会员须关心协会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

(5) 会员须按时参加会员大会;

(6)任何一名协会成员必须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义务感,自觉维护本协会的名誉和利益;

(7)认真学习旅游的相关知识;

(8)遵守协会的规章制度;

(9)会员中途退出,需向主席团递交申请、说明缘由,如果会员不来开会多次并没理由的缺席者,也按规定取销注册,出现这些情况之后已缴纳的费都按规定不予退回。

本社团干部必须具有下列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勤奋学习,成绩优良,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所在系,班级里能起到一定模范带头作用。

(3)热心社团工作,并具有一定的工作能力。

(4)能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学习与工作,奉献与索取的关系。

本社团干部因各种原因不能或不适应继续担任本职工作者,可向主席团申请辞职,经主席团批准生效。若有不称职或违反有关规章制度者,主席团可罢免其职务。

上一条:环保协会
下一条:环保协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