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亚平

   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1:3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吴亚平


吴亚平:男,硕士,教授,侗族

籍贯:湖南新晃县

职称:教授

职务:地理与资源学院党总支书记

学位:史学硕士(云南民族大学人文学院)

研究方向:硕士专业方向为专业方向为民族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与利用;现在主要从事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民族村寨旅游扶贫研究。

科研项目:近五年科研形成了以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为主线的方向:主持完成省教育厅规划项目、省软科学研究项目、省旅游局重要旅游课题研究委托项目、省财政厅专项课题等多项厅、省部级课题,主持完成省内十余项旅游产业扶贫和区域旅游规划项目。以主要参与者身份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基金研究项目。

近年来主要研究成果:近年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5篇,代表性作品有:国家风景名胜区利益相关者阶段性博弈演化分析——以红枫湖为个案,《生态经济》/基于核心力量导向差异的乡村旅游制度比较研究,《热带地理》/旅游发展语境下侗族大歌的传承机制研究,《黑龙江民族丛刊》/少数民族村寨民宿业发展研究,《民族论坛》/民族村寨景区化发展中地方政府逐利行为的生成逻辑及治理研究,《黑龙江民族丛刊》/中国梦语境下红色旅游目的地市场营销创新,《贵州社会科学》/贫困山区小型民族村寨有机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实践样本———贵州黎平县滚正村乡居项目的一种解读,《贵州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


下一条:罗绪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