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地理与资源学院资源环境系考研交流会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1:2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调动2023届考研热情,促进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发扬资源环境系老带新、传帮带传统,59日地理与资源学院资源环境系在宁静楼 325会议室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党委书记吴亚平、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罗绪强、副院长邓家彬、系主任刘蕊、副系主任赵志猛,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以下简称农资环)班主任吕文强、2022届准研究生张艳梅等10余人及农资环2019级本专业备考学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罗绪强主持。

交流会现场,吴亚平首先对18级毕业生及19级考研学生表示祝贺,同时对即将考研的学生提出两点建议:首先要拓展学科视野,避免出现同专业学生竞争的情况;其次要调整报考思维与理念,同等看待专硕与学硕。随后准研究生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张艳梅、杨荣、李红艳等分别就考研相关信息资料查询、纯背诵自命题专业课复习经验和考研初试复试相关经验等方面分享了经验。

交流会后期,院领导及各位老师对今年备考学生表达了自己的建议与嘱咐。刘蕊转达了19农资环班主任任军对两个年级学生的寄语,并强调考研交流会是本专业的优良传统,要多结合自身情况谨慎选择目标专业。吕文强寄语18级毕业生到新的学习阶段要更加努力,鼓励19级学生坚持学习,不负自己的努力。邓家彬强调考研不仅仅是学生自己的事情,同学之间要信息共享,互通有无,有计划有组织地准备考研。赵志猛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考研成功的四要素,嘱咐考研学生要善于抓住机会,创造自己的未来。交流会最后,罗绪强做总结发言,感谢感谢毕业生们的无私奉献与倾囊相授,祝愿18级毕业生在新征程上努力提升自己,取得更大的成功;勉励19级考研学生自信、自律、自强,将考研坚持到底。

分享会让我们看到了农资环2022届考研工作的优异成绩,也看到了资源环境系后续考研工作的曙光和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总支的带领下,通过资源环境系师生的共同努力,资源环境系将在后续考研工作中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在学生继续深造的工作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考研经验交流会现场

吴亚平致辞

张艳梅分享考研经验

罗绪强做总结



文:张露婷/刘蕊 图:高业朋/江德毅 审核:王万强

 

 

上一条:去年“一言为定”今年“研途有你” ——地理与资源学院2022届考研又传捷报
下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召开2022届全体毕业生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