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理与资源学院实验室简介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 ]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地理与资源学院实验室的前身是上世纪80年代贵州教育学院时期成立的地理实验实训室,承担学校地理专业的《地质学》、《气象学》、《植物地理学》等实验实训课程的教学工作。随着学校改制搬迁,为适应新时期学校和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的需要,优化整合实验实训教学资源,2018年9月成立地理与资源学院,实验室重新调整为地理信息与测绘工程实验实训室、喀斯特农业生态与环境实验实训室、农业资源与环境实验实训室、自然地理实验实训室四个二级实验实训室。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全院本科学生的专业实验实训教学及教师的科研实验实训,是学院教学和科研的重要组成部分。

平均每学年度,面向全学院4个专业开设实验实训课程87门,开设实验实训项目数六百余项全年对本学院本科学生实践活动、毕业论文(设计)等进行开放,为教师科研提供平台实验室在满足本院实验实训教学任务和教师科研任务的同时,也将部分实验室面向全校开放,开放的实验室包括环境科学特色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土壤与作物实验室,地理展厅,GIS实验室以及天象馆。学生可以选择相关实验室开设的开放实验项目,也可以在实验实训室内开展其他诸如学生科研项目,大学生创新项目等自选实验实训内容。

现有专职实验实训教师5人,实验实训室面积1880.8m2,实验实训室用房21间。目前,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达到一定的规模和水平,主要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393台(件),资产总值近822.7万元。

 

地理展厅

 

 

连续流动注射分析仪(荷兰 SKALAR 3000++)

 

 

原子吸收光谱仪(德国耶拿,novAA 350)

 

 

微博消解系统(中国,APL

 

 

 

(统计时间:2022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