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话青春——女大学生如何关爱自己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1:3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518日中午,地理与资源学院2020级学生在学校兰园四楼自习室开展了“对话青春,女大学生如何关爱自己”主题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林丽老师主持,2020级各班级女生寝室长参加会议。

会上,林丽老师指出,青春是最丰厚的财富,青春是最美丽的记忆,青春又有最无限的潜力,别让他人伤害自己的青春,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一本书,书的内容是一部戏,戏的内容自己导演,可好可坏,作为大学生,尤其是女大学生,怎样关爱自己,保护好自己的青春不受伤害。

林老师强调,是要学会拒绝,拒绝诱惑,拒绝骚扰。不做拜金主义者,不被物质利益诱惑,避免陷入校园贷的陷阱,当遇到不正当行为时,果断拒绝骚扰,甚至拿起法律武器捍卫。是要远离消极情绪,传播正能量,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经历的一切。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愁苦和事情,也会面临一些困难和压力,也会经历亲人的生离死别,当遇到问题时,永远想着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不要把问题复杂化或升级化。是要学会相信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能力和精神依托。任何时候,女性也要有独立的人格,不要把自己的幸福依托在别人身上,任何时代,女性相对来说都是弱势群体,只有自己强大,才有话语权,才有人格自由。四是要不言放弃,拥有梦想。在现在还是未来,要时刻保持着一颗怀有梦想的心,要有自己的定位和目标,不要随波逐流。五是要提高警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不受任何人侵犯。林老师通过列举女性受到侵犯的恶劣事件,告诉大家,任何时候,具有防备之心。六是要自尊自爱自强,是女生的法宝。女生的身心,自己爱护,一个人有能力爱自己,才会有余力爱别人。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女大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提升了爱护自己技巧。

会议现场


/图 林丽 审核/王万强



 

 

上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教学技能大赛
下一条:去年“一言为定”今年“研途有你” ——地理与资源学院2022届考研又传捷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