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理与资源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师范认证 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4:1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了进一步推进地理科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47日中午,地理与资源学院在宁静楼325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师范认证工作推进会。地理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吴亚平、院长罗绪强、副书记王万强、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邓家彬主持。

会上,人文地理系系主任龙拥军汇报了近段时间以来的工作成果,针对毕业生、需求单位、管理机构以及同行的调研数据作了详细的分析,毕业生调研覆盖率从上一次120日的48%提升到78%,但在国内地理教育专家访谈方面材料还不足,需加强的推进。

邓家彬就师范认证进一步的工作作安排,一是各位老师要发挥主动性及自己的优势配合系主任对师范认证材料不足之处进行高质量完善;二是工作进度和效率要进一步提高,要求调研报告初稿和终稿须分别在410日、15日前完成;三是地理科学专业的所有任课老师要积极主动地磨课,进一步提高课程质量;四是其他专业要借地理科学师范认证的机会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和学习,提前布局本专业的规划和发展、组建教学和科研相融合的团队,教师按照OBE理念布局课程,以一流课程建设为目标,分阶段、分任务逐步提升。

最后,罗绪强结合贵州省高校专业发展情况解析学院地理科学专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各位老师提出要求:一是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主动磨课,打造金品、精品课程;二是要有危机意识,师范认证事关学生发展、教师发展、专业发展、学院发展、学校发展,各位老师要主动出击,积极准备;三是贯彻 “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作为师范认证工作的行动指针。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老师们的危机意识以及对师范认证的重视程度,更加明确了师范认证接下来的具体工作及目标。


   



龙拥军汇报师范认证工作情况


   



邓家彬就师范认证工作进行安排


   



罗绪强讲话


/文:况江  审核:吴亚平








上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为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下一条:我校师生参加教育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成立暨首次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