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理与资源学院举办“单木胸高直径和生物量反演模型研建”学术讲座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4:3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1月29日,地理与资源学院邀请到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与信息研究所副所长符利勇研究员开展了题为“单木胸高直径和生物量反演模型研建”的线上学术讲座。学院地理科学类、资源环境类专业12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罗绪强教授主持。

罗绪强对符利勇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做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并诚挚邀请符利勇研究员疫情过后能到学院线下交流考察。符利勇研究员从遥感反演模型国内外研究进展、数据来源、单木胸高直径反演模型、单木生物量反演模型等四个方面向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研建单木胸高直径和生物量反演模型的方法路径,并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此次讲座,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相关领域的学习兴趣,对推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与我校相关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和深入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符利勇开展讲座

 

讲座现场

 

主讲人简介:符利勇,男,博导、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与信息研究所副所长。主要从事森林经理学基础统计理论与应用方面的研究。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IEEE T Cybernetics(IF=19.12)、IEEE T Neur Net Lear(IF=14.26)等国际Top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中国科协首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首届国家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国家林草局第七批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第十四届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文/图 向仰州    审核  罗绪强

上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举办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讲座
下一条:贵州省地矿局105地质大队赵平队长一行到学院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