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维护校园外卖安全的倡议书

   时间:2023年11月15日 15:2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亲爱的同学们:

外卖丢失是校园生活中长期困扰着学生的严重问题,它不但给学生造成经济损失和生活上的巨大不便,而且还是盗窃违法行为。为了维护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提高学生的生活质量和校园外卖环境的安全,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增强外卖安全意识。 外卖丢失通常发生在骑手完成配送到用户取餐的中间时段,取餐时间越长,其丢失的概率越大。因此,请同学们提高外卖安全意识,尽可能缩短取餐时间。

二、加强个人法治观念。错拿外卖不放回、恶意偷盗他人外卖属于盗窃行为,损害广大同学利益的同时也是对个人的极不负责。根据《贵州师范学院学生手册》有关规定:学生非法占有、损坏公私财务,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盗窃、冒领、诈骗、抢夺、敲诈公私财物,除追回物品或经济赔偿外,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三、强化个人责任意识。我校学生数量多,点餐时选择相同商家的餐品甚至相同的餐品也十分常见,这需要我们在领取外卖时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仔细核对小票信息,确认无误再行领取。

四、提高相互监督意识。外卖安全事关每位同学的切身利益,面对身边有人偷拿外卖、错拿外卖不放回等行为时,我们要敢于对不法行为予以劝阻,对于不听劝阻的同学,可以向辅导员老师寻求帮助,借助老师、学院的力量遏制不法行为。    

打击外卖丢失问题,维护校园良好秩序,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走出寝室,减少点外卖次数,有序到食堂就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会

                                                     2023年11月10日


上一条:“踏上辉煌之路,前程无限光辉”——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理论宣传二人讲”活动
下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