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理与资源学院成功举办专业调整优化改革暨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研讨会

   时间:2023年11月29日 15:0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1月28日上午,地理与资源学院召开专业调整优化改革暨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探究本科专业调整优化解决路径,进一步明确高质量构建学科专业体系、完善人才培养方式的思路举措。此次研讨会是学校第三届教学节活动之一。

学院院长罗绪强、副院长邓家彬、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科研科科长王朋辉主持。

罗绪强在会上指出,学科专业是学院本科教学体系的核心支柱,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平台,学科专业结构和质量直接影响学院立德树人的成效、直接影响学院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一是要以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为指引,不断提升科学认识,推动学科专业从规模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二是要突出特色优势,把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的着力点放在统筹结构和质量上;建好建强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急需的学科专业,对不符合总体布局长期发展滞后的学科专业,要敢于“切一刀”。

副院长邓家彬解读了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理工科学科专业建设强化行动实施方案并介绍学院本科专业调整优化实施路径。他详细介绍了方案的出台背景、学科专业设置优化的着力点、总体思路原则、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邓家彬表示,学院要积极响应学校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构建合理专业布局整体思路突出特色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建设成效、调整与优化方案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方面开展讨论。与会学生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课程设置、学习成效等实际出发进行研讨交流。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地理与资源学院在专业建设与发展方面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将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研讨会现场

/任春雨 文/王朋辉  审核/邓家彬


上一条:促就业 抓落实----地理与资源学院积极组织24届毕业生参加校园招聘会
下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2024届协同育人基地学生实习督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