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文地理系

   时间:2018年09月01日 20:5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人文地理系介绍

人文地理系以地理科学专业为依托,不断探索地理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始终坚持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为先导,通过明确专业定位和课程定位,以专业课程群建设为核心,以加强教学基本条件建设为保障,提高专业教学质量,强化实践教学课程。根据社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和地方性,在长期的教学科研中,立足贵州民族文化特色鲜明、自然景观独特、生态环境脆弱、欠发达欠开发等基本省情,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学科发展方向,打造了一只结构合理、团结协作的学科队伍。

一、师资队伍

目前地理科学专业已基本形成了一支职称结构、学历结构比较合理,科研素质较高,实力较强的比较稳定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5人(高级职称10人,硕士学位8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其中学科带头人1名。

二、专业建设

“地理科学”本科专业于2011年开始招生。在当今就业的大环境的影响下,针对地理科学专业特色及就业需要,及时调整课程体系,从2011年开始招收普通本科专业以来,学院不断优化地理科学专业的课程体系,完善管理制度,增加教学手段,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效果,渐渐形成自己的特色。

三、实践教学

本学科现有自然地理实验室,自然地理实验室下设天象馆、土壤室、植物室、地质室、GIS与遥感室、气象室、制图与测量室、自然地理展厅。

为了培养学生创业精神和创造性实践能力,除建有贵阳二中,贵阳二十八中,惠水四中和修文教育局等教育教学实习基地外,我们有海南自然和人文综合实习基地,还要继续加大野外实习基地建设,建设龙里龙架山国家森林公园、赤水等多个野外实习基地。

上一条:资源环境系
下一条:资源环境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