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就业受骗案例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0:0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案例一:

2005年11月某日我院某同学在东莞市参加某公司面试时被不法分子利用招聘名义骗取了财物。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该同学到东莞市某公司面试前填写了一份个人资料,随后招聘人员当面对他说,要求他下午三点在过去面试。在这期间,他所填写的个人资料的内容被不法分子注意到了,当他走出公司时,便收到一个自称是该公司招聘人员打来的电话,那人告诉他由于公司下午突然有一笔业务,所以他的面试时间改到了两点,考虑到他不是本地人,来回不方便,因此到时候会有车回来接他到公司面试。下午两点,他在指定的地点真的等来了一辆车,正在此时,他又接到了那位所谓招聘人员的电话,那人称与他同时还有两个同学要去该公司面试,还要把那两位同学接上,由于司机不知道具体地方在哪里,因此要求他把手机给司机听一下。那同学信以为真,就把手机给司机了。司机拿到手机后,趁那同学不备之际,一踩油门开车走掉了。

事情发展到这里还没结束,不法分子利用手机上的号码,发短信给该同学的好友、同班同学还有老师,短信内容为:“我正在公司面试,但手机没钱了,请你帮我买一张100元的神州行充值卡,把密码发给我,我回到学校后会还钱给你。”该同学的同学好友收到了信息后信以为真,分别有四个帮他买了充值卡。

我院领导和老师知道了此事后,积极地做好该同学的思想工作,安慰他,由于他家庭经济比较困难,还帮他办了400元的生活补贴。另外,提醒全体毕业班同学对此类事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在应聘过程中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做到所带财物不离身不离手,尤其手机不要随便借给陌生人。

案例二:

最近我院有某些同学收到了一些所谓准猎头服务的短信,短信内容为“某某同学,您好!得悉您将于06年应届毕业,移动【职信通】准猎头服务、能让合适职位主动找到您,请复字母A免费试用”。

对此,提醒各位同学注意不要上当受骗,提高警惕。

上一条:如何回答十个最棘手的面谈问题
下一条:给新人的十条忠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