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砥砺创新,笃定前行 ——地理与资源学院第二次公开课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22:3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1月30日下午两点,第二届教学节公开课在宁静楼626教室举行,地理与资源学院曾璐老师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公开课,教务处处长邓琴全程参与听课、评课,提出了许多中肯、切实的建议。

此次公开课,充分利用了现代教学工具和方法。教学内容详实、结构科学,教学重点明确、难点精准,处理的方法和技巧恰当、有效、新颖。教学过程体现了工具性和人文性。教学方法灵活有效,课堂反馈渠道畅通无阻,形式多样,方向多维,矫正及时有效。在课堂上,引导学生营造了一个民主、平等的课堂氛围,与学生小组一起进行讨论和探讨,充分展示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与此同时,本次公开课巧妙地将现代技术融入课堂教学,曾老师通过雨课堂平台辅助教学,通过雨课堂平台向同学们发送了趣味问答,实现了科技与教育的完美结合。

课后,督导和老师们以教研室为单位对此次授课从教资教态、用语、PPT、平台等方面作出了中肯的评价,充分肯定了这堂课,并建议对部分问题的深度进行适当升华。

教务处邓琴处长,全程听课并对课程点评,并以此为契机,特别强调重视我们的学生中心导向和每门课对学生培养的支撑度。

曾璐老师个人简介:曾获2012年荣获贵州师范学院首届青年教师课堂技能竞赛三等奖;2013年荣获教育部中南高师培训中心微课比赛一等奖;2016年获贵州师范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优秀教师”称号;2017年获师院“我最喜爱的教师”评选提名;2018年获师院第三届“教学质量奖”;2020年荣获第六届教学质量奖;2021年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三等奖。


曾璐老师授课现场


邓琴处长发言


邓琴处长认真记录


督导点评


督导发言


同学们积极发言




同学们分组讨论




地理与资源学院

图:詹鹏发

文:赵洋

审核:吴亚平

技术录用:赵洋







上一条:砥砺创新,笃定前行 ----地理与资源学院第三次公开课
下一条:宿舍风景线,大家来共建——星级寝室评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