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砥砺创新,笃定前行 ----地理与资源学院第三次公开课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2:1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2月8日上午8点30,第二届教学节我院第三次公开课在宁静楼626教室举行,教务处邓琴处长、地资学院督导、没课的老师、2021级地科大类三班同学们一起听了此次公开课。

地理与资源学院董慧林老师给大家展示了《气象与气候学》课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基本环流模型——三圈环流。教学过程由热力环流、地转偏向力等基本概念出发,由三圈环流发现的历史,引入三圈环流的概念,并由形成原理引发学生思考全球变暖大背景下未来三圈环流相应的变化,最后启发学生用思维导图来总结知识点,思路清晰,合理把控教学节奏。

课后,邓琴处长一起参加了地资学院公开课评课讨论会,进行了教学交流,提出了注重加强课程设计,课下布置任务,课上学生更多参与等中肯的建议。地资学院的督导及老师们对本次课的优点与不足给予了详细的点评,肯定了利用学科发展中相关知识点的历史材料激发学生的兴趣,指出需要更进一步深化挖掘。

董慧林老师讲课现场


董慧林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同学积极上台展示



董慧林老师认真讲评同学展示内容


听课老师讨论公开课内容


邓琴处长认真听取交流意见


邓琴处长点评


地理与资源学院

图:何梦先

文:赵洋

审核:吴亚平

技术录用:何梦先

上一条:三笔一画,书写风采 --地理与资源学院“三字一画”大赛
下一条:砥砺创新,笃定前行 ——地理与资源学院第二次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