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一言为定”今年“研途有你” ——地理与资源学院2022届考研又传捷报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5:2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汗马耕耘有矢志,破茧成蝶赞青春。2022年全国研究生考试复试进入尾声,各高校已陆续发布拟录取通知。捷报频频传来,地理与资源学院今年毕业生共294人,参与考研151人,考研人数占比51.4%;考研上线人数87人,考研上线率57.6%;截止目前,被录取人数53人,考研升学率达18%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平实质朴,饱含情怀,催人奋进,激荡光荣与梦想,一直点燃着地资师生在新时代奋发向前的激情。还记得去年,学院召开2021届考研总结表彰暨2022届考研动员大会,在火热的氛围中地资人宣誓的场景历历在目,一年时间转瞬即逝。在选择了奋斗之后,全体师生的艰辛换来了新的收获,换来了更大的成绩,获得了地资人又一次的幸福与骄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考研的“明星”专业——农业与资源环境,在69人中考研拟录取32人,考研升学率高达46.38%;一个宿舍考上4人的“考研明星宿舍”,是同学间长久的鼓励和陪伴;初出茅庐的考研“新秀专业”也出来了,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今年崭露头角,考上8人,为做好明年的考研工作开了好头。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漫漫的考研路上,追梦的学子并不孤单。优异成绩的取得,与学院始终把高质量就业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作为抓手是密不可分的。长期以来,学院秉承“以生为本”的理念,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考研形势,举全院之力全面铺开考研工作,各系各专业合理安排,极具教育情怀的学业导师悉心指导,考研学子攻坚克难,连续两年取得骄傲成绩,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改善了教风学风,推动了毕业生升学率走在全校前列,“考研明星”专业的就业率甚至走在了全省前列。为助力学生考研,学院连续出台了多项具体措施,加大动员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考研氛围,举办考研经验分享,提振考研信心,开展考研指导服务,为学生排忧解难,使考研风气蔚然成风,在考研路上追梦的学子并不孤单。

考研是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重要途径,是自身成长成才、提升就业竞争力、更好服务社会、实现更高人生价值的需要,也是实现个人高水平就业的需要。今后,学院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强化完善学业导师制度,把考研指导作为学业导师的一项新的职能,为学生做好全过程引导和辅导,积极主动、力所能及调动身边资源为考研学子服务。为考研学生创造良好的考研环境,打破专业限制,设置“考研班级”,设置专门的指导考研、组织考研交流的班主任,为学生考研提供组织化的帮助,同时按照学生的考研需求,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衔接,调整实习实训时间等,为学生考研排忧解难。

考研工作永远在路上,一届又一届莘莘学子,在师院奋斗,在师院成长,在师院走向新的起点。地理与资源学院全体师生会永远保持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全面提升服务育人水平,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用最大的热情和最好的状态帮助更多的青年大学生为自己的青春画卷增添最靓丽的人生色彩。


地理与资源学院2022届考研捷报


/王万强  审核/地理与资源学院

上一条:对话青春,女大学生如何关爱自己
下一条:地理科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持续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