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学研相结合,实践出真知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赴贵州合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农业技能综合实践暨资源环境系

野外调研考察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6:5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促进地理与资源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一流专业建设,增强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以下称简农资环)学生专业技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助力专业向应用型发展,2022520日,由副院长邓家彬、系主任刘蕊、副系主任赵志猛、课程主讲教师阳霜带队,范晶、张其芳、刘丹丹老师协助管理,2019级农资环学生来到贵州省合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农业技能综合实践课。

早上九时,农资环一行54人乘校车到达金山村精品蔬菜果园示范基地。基地位于阿哈湖金山村金家山,成立于201812月,于20191月启动,是贵阳市唯一一家集民企、国企和村集体经济为一体的混合所有制的果园示范基地。在技术员的带领下,学生先参观了蔬菜示范基地,了解了种植大棚现状以及学习了该基地蔬菜种植的水肥管理与田间管理。参观现场,学生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随着技术员的讲解,学生们又更近一步地了解了蔬菜种植的细节。随后,学生又到果园观摩学习,技术员演示了桃树的整枝技术。下午,技术员和课程老师现场演示了苗木嫁接技术和黄桃套袋方法。学生参与其中并亲手完成了多颗果树的套袋工作。课程最后,技术员评价了学生们的技术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加入农业农村建设、投身乡村振兴事业。

此次校外实践课,不仅促进了产学相结合,让学生走出书本深入到农业实践当中学习,培养学生的农业实践技能,更有助于提高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人才培养能力,推动了新农科背景下的一流专业建设。

技术员蔬菜基地授课现场

技术员果园基地授课现场

邓家彬示范并指导学生套袋

张其芳苗木嫁接技术授课现场

 

学生参与实践现场

学生课后反馈

实践课现场

野外调研考察现场

 

文:张露婷/刘丹丹 图:刘蕊 审核:王万强  

上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 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探访红色记忆,感受先烈艰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