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理与资源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

专题工作会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5:0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推进师范认证工作, 522日上午,学院在宁静楼325会议室召开地理科学专业师范认证第二阶段第四次专题工作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罗绪强主持。

会上,副院长邓家彬深入解读了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考察要点、重点及方法,要求大家按照认证的理念和标准,切实贯彻主线与底线要求,高标准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各项工作。学院副院长、山地研究院院长、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罗光杰介绍了目前师范认证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学习领会师范专业认证的要求和理念,找准问题,认真整改,责任到人;二是要紧密围绕中学地理教师培养,细化课程目标,完善课程思政元素,科学修订课程大纲,进一步提升课程对毕业要求支撑的精准性;三是要对照人才培养方案和毕业要求指标点,深入开展课程目标达成度和毕业要求达成度分析;四是根据一践行三学会的要求理念,统一体例,全面修订自评报告,逐一完善支撑材料。

罗绪强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是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相关工作的开展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体现,关系到我们师范专业能否办下去、办得好、办出质量、办出特色这个关键问题。要求大家进一步弄懂弄通认证核心理念,遵循标准全盘考虑,对标专业建设标准整改,上下联动统筹推进,认真抓好认证工作落实,圆满完成认证目标的各项任务。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吴亚平作总结讲话。要求大家: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二是工作推进上要再用力,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落实、落实、再落实;三是协作配合上要再密切。

 

师范认证专题工作会


/王朋辉   /樊云龙   审核/王万强

 

 

 

上一条:以人才优势和学科特色 “闯”出服务乡村振兴新路子
下一条:产学研相结合,实践出真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