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报:贵州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3年12月06日 14:5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3121-3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广州大学圆满落幕。由我校地理与资源学院2021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严若丹、徐璇、张翠牙丽娟组成的贵州师范学院代表队,在周光红和张斯屿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数月的刻苦训练与精心准备,历经两赛段激烈角逐,在比赛中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最终斩获大赛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家级GIS学科竞赛之一,本届大赛每所高校选派一支不超过4人的本科生队伍参赛,采用网络在线竞赛方式,共吸引了192支高校队伍参赛,参赛规模与质量创历史新高。大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能力、应用空间分析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档撰写与组织的能力、团队合作与统筹规划的能力。

我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是教育部2019年批准设置,2020年开始招生的普通本科专业。专业自设置以来,积极开展校企、校地、校校合作,探索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2021年,成为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此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我首次组织学参加该类赛事,大赛充分检验和提升了参赛选手们的专业素养、团队合作精神和实践应用能力。

颁奖典礼现场

    

    图文/周光红 /邓家彬 二审/罗绪强 三审/吴亚平




上一条: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扬教研之帆,启教学之航——地理与资源学院全校示范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