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秋季实践志愿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12日 13:4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在学校团委的安排部署下,地理与资源学院团委积极倡议动员,组织了一系列秋季实践志愿活动。各系各专业进入校园附近社区,和社区群众一起,开展了呵护绿色家园”“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捡起一片垃圾,减少一分污染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为加强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以及垃圾分类意识,20231117日,2022级地理科学二班团支部15名同学与社区新创路街道团工委联合开展了呵护绿色家园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同学们认真倾听了有关保护环境以及有关垃圾分类的专题讲座,得到了许多感悟,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分享了一些自己对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看法。第二个环节,组织同学们到社区里发放关于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宣传单,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爱护环境的队伍当中去,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主动将社区里街道上的垃圾按照分类丢进垃圾桶,带头将垃圾进行分类,更好的呼吁大家树立垃圾分类意识。最后与社区团支部的各位老师合影留恋结束了此次活动。

为加强大家的法律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2023126日,2022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团支部15名同学与高新路街道大桥社区团工委联合开展了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高新路街道大桥社区团工委邀请了上海市协力贵阳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我们开展了一堂关于家暴和校园霸凌的讲座,老师运用案例生动形象的告诉我们在面对危险时,我们如何使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及自身权益,在面对他人受到危害时,如何在自己安全的同时为他人提供帮助,共建美好和谐社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推广垃圾分类工作,20231211日贵州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2022级地理信息科学班的同学走进大桥社区,开展捡起一片垃圾,减少一分污染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对垃圾分类进行宣传,详细地为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以及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意义。同学们还积极打扫社区的公共区域,将绿化带中的垃圾捡起,为美化社区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图/文 地理与资源学院基层团委 


上一条: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喜报:贵州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