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3年12月22日 14:3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提高大学生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意识,2023年12月21日,地理与资源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罗绪强主持教学科研科科长王朋辉、科研秘书阳霜出席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目前有大创项目、大学生科研项目等在研项目的学生代表共40余人到场参加。

讲座上,罗绪强针对2023年下半年集中受理校级大学生科研项目结题验收和2023年度校级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的通知、教育部发布《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中国科协关于《科技工作者科学道德规范(试行)》、贵州师范学院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试行)、《贵州师范学院学术规范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紧接着,从学术道德及其基本内涵、学术规范的基本要求、学位论文的写作规范、科研项目的申请与实施规范以及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展开进行深入讲授。

最后罗绪强强调了遵守学术规范及学术诚信的重要性,要求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摒学术不端行为,筑牢思想防线,严守道德底线,勿碰学术“红线”。作为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学术道德意识是成为优秀研究者和社会贡献者的基础,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及学术道德规范和相关文件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坚持尊重科学规律、崇尚严谨求实的学风,勇于探索创新

况江/文 任春雨      审核 罗绪强


上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寒假前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秋季实践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