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学认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特征与趋势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4:1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各学院、部门:

为了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主任胡惠林教授到我校讲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题目:科学认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特征与趋势

二、讲 座 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 胡惠林教授

三、时 间:2018年11月9日9:00-10:00

四、地 点:信息楼1108

五、学术讲座人简介:

胡惠林,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主任,清华大学文化产业管理教材主编,原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文化发展规划纲要起草小组专家组成员,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办公室主任,文化部两岸文化研究基地负责人,财政部中央文资委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文化产业评论》(CSSCI)主编。曾先后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及省部级科研课题9项,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多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出版专著10多部,代表作有:《中国国家文化安全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战略论》、《国家文化治理》、《文化经济学》、《文化政策学》、《文化产业学》、《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指数报告》(合著)和《胡惠林论文化产业》等。

六、学术讲座主要内容:

文化产业具有创新性和前沿性的特点,高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要注重视野和高度,解决好学科建设的基本问题、重大问题以及前沿问题。现代文化产业由手工业、工业、互联网三个枝干构成,出现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并存的形势,使得文化产业越来越进入公共领域。作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教师要有学科担当,积极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建言献策,重视文化产业的公共责任,树立起学科信仰并忠诚于它,努力提升话语权;作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生要对当代社会和未来社会有关怀。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前10分钟达到会场,并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上一条: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学校安全稳定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陈立鹏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吴霓研究员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