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18级地理师范生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20:0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提升地理师范生的学科素养,使其掌握教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新课程改革背景下的实践应用。地理与资源学院人文地理系于6月9日在文韬苑三楼学术讲堂为18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学生举行了两场别开生面的示范课和一场具有指导意义的讲座。人文地理系特邀了贵阳乐湾国际实验学校的薛佳佳老师、贵阳市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中学的王乐老师以及贵州师范大学的何红副教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我院郑建老师、樊云龙老师、董慧林老师、罗荣琴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薛佳佳老师和王乐老师为同学们示范了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高中地理问题式课堂。她们分别以“洋流对地理环境的影响”和“世界气温分布特点”为例,让同学们直观地体会课堂导入、新课教学、活动和问题的设计等方面的教学技巧。引导“准教师们”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积极响应国家的新课改政策,进行教学方法上的改革与创新,打破固化的教学模式,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其综合思维能力和学习效率。下午由何红老师开展“如何撰写中学地理教学设计”专题讲座。她以课程标准的解读为切入点,剖析了撰写教学设计的相关要求和方法。提出教师要严谨对待教学的设计、实践和反思,这样才能为一堂好课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郑建老师做了点评,叮嘱同学们要善于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方法;关注学生,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利用教学资源,注重教学的过程性和直观性;培养学生的读图画图能力、合作交流能力、综合思维能力以及正确的情感态度价值观和地理人应具备的情怀。本次的课堂示范和讲座对即将要开展教育教学实习的地理师范生起到了提升教学技能的作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薛佳佳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示范课


王乐老师讲课中


何红老师为同学们开展讲座



地理与资源学院

/文:吴茗/马关倩

审核:吴亚平



 

上一条:资源环境系召开公考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2021年度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