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坚守教书育人初心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4:5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学习<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汇编>的通知》文件和学院的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12月22日中午,地理与资源学院在宁静楼325会议室围绕《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汇编》展开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亚平、院长罗绪强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罗绪强主持。
    吴亚平首先通报《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汇编》,剖析典型案例中“通过课堂、论坛及其他渠道发表错误观点”“违反教学纪律,敷衍教学”,“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性骚扰学生”等违违纪行为,反映出极个别教师心存侥幸,对有关规定置若罔闻,缺乏对法律、纪律规则的敬畏。这些师德师风失范行为,严重的伤害了学生,影响学生的判断和发展,极大损了高校教师的形象,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随后,罗绪强对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做出进一步要求:一是所有教职工要通过典型案例的学习,以此引以为鉴,进一步加强对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深入学习和准确理解把握,明确行为规范,不越红线,严守底线,加强自我修养,自觉追求高尚。二是统一思想认识。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三是健全工作机制严抓违规惩处,对师德失范行为“零容忍”。

会上,通过学习,教职工对各个案例发表了感言,深刻体会到作为高校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谨言慎行,严格自律。

最后吴亚平做总结,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树牢“四个意识”、践行“四个全面”和 “四个统一”、做“四有”好老师。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亚平组织学习


教职工认真学习记录



地理与资源学院

/况江  图/王朋辉  审核/吴亚平


上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技能促提升,大赛展风采 ——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