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理与资源学院参加教育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4:4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落实教育部“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指示精神,教育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开展了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地理与资源学院作为教育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于2022530日组织全院教师和地理科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师德师风专项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罗绪强主持。

会上,罗绪强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精神,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汤国安作的题为《谈为师之本,从教之道》报告。报告以汤国安自身的成长经历为线索,从“学贵得师”、“为师之本”、“从教之道”三个方面剖析了一位人民教师在学生确立正确“三观”及健康成长中所具有的举足轻重的作用,提出当一名好教师应该具备的品德与核心素养。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进行了现场讨论,地理信息科学系系主任周光红和教师代表白易、董慧林以及学生代表韩璐、陈爰齐还在会上分享了学习心得。

学院党委书记吴亚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立德树人”是教师最根本的任务,每一位教师都必须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标准来严格审视自己,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必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此次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教师们的师德修养,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教师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现场

汤国安作主题报告

交流发言

学生交流发言

 /周光红  图/况江 审核/罗绪强 王万强

上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召开2022届学生毕业实习总结暨2023届学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基于“三新”改革的教育教学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