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理与资源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开课系列活动<一>

曾璐老师《中国地理》


   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0:5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引导全体教师潜心研究教学,探索有效的教学方法,营造良好的教研氛围,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从613日开始,我院在宁静楼626沉浸式教室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学公开课活动,共组织了五次公开课,涵盖了学院有在读学生的地理科学、农业资源与环境、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等专业。

613日上午10点半,曾璐老师率先呈现了我院本学期第一堂精彩纷呈的公开课--《中国地理》,校督导郜捷副教授,学院督导范晶副教授、徐秀月副教授、张其芳副教授,地理科学系、资源环境系主任,全程参与听课、评课,提出了许多中肯、切实的建议。

此次公开课,曾老师主讲的内容是中国气候特点,教学内容详实、结构科学,教学重点明确、难点精准,处理的方法和技巧恰当、有效、新颖。教学过程体现了工具性和人文性,并穿插个人精心录制的小视频,课堂气氛活跃,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教学方法灵活有效,课堂反馈渠道畅通无阻,形式多样,方向多维,矫正及时有效。在课堂上,引导学生营造了一个民主、平等的课堂氛围,与学生小组一起进行讨论和探讨,充分展示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与此同时,本次公开课巧妙地将现代技术融入课堂教学,曾老师通过雨课堂平台辅助教学,通过雨课堂平台向同学们发送了趣味问答,实现了科技与教育的完美结合。

文、图/阳霜

 

说明: 曾璐-授课现场

曾璐老师授课现场

 

 

说明: 曾璐-评课现场

督导点评

说明: 曾璐-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同学们积极发言 

上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内诚于心 外信于人”
下一条:农业资源与环境省级一流专业实践课程新探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