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扬帆起航—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7:3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激励学院新生逐梦启航,帮助新生了解校风、院史,稳固专业思想,确立明确的人生航向,更快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9月17-18日,地理与资源学院通过线上讲座的形式为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分别为新生上了课,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党委书记吴亚平通过生动案例、详实数据,从校园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护、心理健康安全等方面,全面分析了大学生在大学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与安全风险,向同学们传授了安全防范经验和技巧,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为新生和谐安全的大学生活注入了第一剂预防针。

院长罗绪强紧扣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主线,从理想信念的概念和内涵入手,以激发新生自觉成长成才内生动力为目标,为新生作了一场生动的讲座。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面向未来,勤奋好学、刻苦钻研,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副院长罗光杰为新生作专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教育专题讲座时,首先请各系主任为新生分别作了专业导读,以介绍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模式为切入点,让新生形成较系统的专业认识,找到了专业归属感。讲座上,他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师资力量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深入分析本科阶段学习的特殊性,对新生的大学生涯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启发同学们认真思考,厘清思路,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探求学习方法,树立信心信念,度过有意义、有价值的大学四年。

副院长邓家彬从学业预警、转专业、休复退学、肄结毕业、学士学位授予等方面对学生学籍学业管理开展专题教育,让学生加深自己专业的理解,更好的学好专业课程、掌握专业技能、提高专业本领。他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关于学籍学业管理的规章制度,清晰了解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目标、以及毕业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与新的教学模式,在大学四年里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党委副书记王万强围绕学生手册中的管理规定、奖励办法规定、违纪处分办法、申诉处理办法、考勤与请销假管理办法、公寓管理规定等对学生开展了纪律教育,引导新生遵守校规校律。他强调,青年人修身立德,必须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只有以纪律规范行为,才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与纪律同行,与安全同行,遵规守纪,让自律成为增强本领,实现奋斗目标的强大助力。

吴亚平给新生上党课

         

罗绪强给新生上课 

新生线上入学教育

 


文/周程成  审核/吴亚平

上一条:名师工作站(室)联建,开启地理学科教师 “高校+高中”协同育人新模式
下一条:地理与资源学院学生党支部“喜迎二十大,我为群众干实事”活动简报

关闭